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友活动 > 
“拥婺源之春,叙学脉之情”——城建校友会开展2021年3月主题活动
发布时间:2021-03-22 11:11 来源: 点击:4700 【字体: 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    春雨朦胧,婺源花开。3月20日,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校友会组织开展“拥婺源之春,叙学脉之情”主题活动,登山踏春、寻花觅古、亲子相伴、四世同行,旨在让学脉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相承。城建学院范正根副院长、刘章生老师,城建校友会副会长包润凤、胡德生、万明生,秘书处聂静、郭剑平等37位校友及亲朋参加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。
    上午8点我们从南昌乘大巴出发。在车上我们开展“破冰”活动,加深校友之间的相互了解,营造出一种团结和谐、轻松愉悦的氛围。让我们颇为动容的是02级房地产专业校友彭艳同志,她从吉安市安福县出发,“翻山越岭”参加此次活动。

    12点我们到达了第一站晓起村。晓起村素有"中国茶文化第一村"与"国家级生态示范村"之美誉。晓起村的标志是一棵千年古樟,名为晓起神樟。树龄1500多年,两人合抱都围不过来,被认为是当地的“樟树王”,据说围着树转三圈能给人带来好运。

    下午两点登上篁岭古村,就被它的美震撼到了。虽然细雨绵密,但是有烟有雨,更加增添它的美。这里民风纯朴,文风鼎盛,是属典型山居村落,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,周边千棵古树环抱,万亩梯田簇拥,花海展示惊艳的“大地艺术”,仿佛置身于天上人间。村落“天街”似玉带将精典古建串接,徽式商铺林立,前店后坊,一幅流动的缩写版“清明上河图”。


    第二天我们首先来到婺源博物馆,领略婺源的文化和历史。

    上午10点来到李坑村。群山环抱,山清水秀,风光旖旎。一条小溪曲折流过整个村庄,贯通街巷;青石板道纵横交错,石、木、砖各种溪桥沟通两岸,小木船和竹筏游荡在水中,从一座座小桥下轻轻掠过。

    最后我们参观了严田古樟。远望田园村舍,山环水绕,老树古藤,亭台楼阁,天光云影,近看大樟树、小溪流、古石桥、老油榨、豆腐坊、深古井、长寿泉、水车礁、园钓池、方石桌、盆景园、杂货铺、品茗亭、鱼塘人家屋、甲路纸伞坊、民俗博物馆……曲径通幽处,移步即景,交相辉映,突显出浓厚的乡村气息。

    旅行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旅途的路上总是让人不舍的。两天“婺源行”活动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。副会长包润凤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,感谢亲临活动的各位老师及校友,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友会工作的校友们。范正根副院长认为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,此次活动开启了城建校友会线下工作新模式,也彰显了本届城建校友会和秘书处的履职担当能力,希望以后能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。
城建校友会秘书处(文/图)



上一篇:2021年2月23日,城建校友会开展校友企业走访活动
下一篇:城建学院校友会用爱心点燃希望,用真情传递温暖


版权所有:2013 江西师大城建学院校友会 E-mail:chengjian@jxnu.edu.cn ICP备案编号:赣B2-20050166号-1
地址: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(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) 电话:0791-88120433 技术支持:世诚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