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友捐赠 > 管理制度 > 
师大地产校友基金建设初步方案
发布时间:2014-04-16 10:08 来源: 点击:6262 【字体: 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为了推动专业进一步发展,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,增强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的幸福感和凝聚力,我们探索校友基金建设方案和具体办法。初步方案如下:

一、基金来源
毕业校友每人一次性出资1000元(一生只需出资一次,自愿原则)。
二、基金目标
3年左右达到100万。(目前毕业校友人数还不到1000人,以后随着毕业人数的增加,基金基数会越来越大。)
三、基金用途
1.校内学生:奖学金、扶贫金、科研奖励等;  
2.毕业校友:个人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的资助。
四、原则要求
1.校友出资实名制记录;
2.基金使用过程计划保本动息(保持资金基数的可持续性);
3.能进能出机制。以下情况,校友可选择退出资金:
(1)当出资人对基金使用有意见的,可以退出本金,最多损失利息(只要管理得当,一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);
(2)出资人家庭或个人发生重大变故,不但可以退出本金,还会获得校友基金的援助,尽管援助数额有限,但也能体现来自校友们的集体关怀。
五、基金管理办法
1.成立城建校友会组织机构和校友基金管理机构(校友代表3-5人,学院教师代表2人);
2.建立校友章程和校友基金使用办法(具体办法另行制定);
3.每次发放的金额在学院或学校校友网站进行公告,接受学校和校友监督。
六、基金合法性问题(且指向性使用)
1.使用江西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,解决基金的合法性问题。
2.校友基金专款专用(按指向性用途使用):师大地产校友基金用于师大地产校友。
七、基金募集方式
1.学院制定师大地产校友基金建设方案,并统一公告;
2.各届成立年级基金会,如××级校友基金会,每个年级校友基金会3-5人(各年级可以自行确定人数);建立年级基金账号,个人出资先进入年级基金账号,出资者实名制登记,网上公示备查。
3. 各年级募集基金以后统一转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。
(1)转款前,成立师大地产校友基金工作机构,制定校友基金使用办法;
(2)与学校签署相关协议。
 
 
江西师大城市建设学院
2014年4月16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向前已无文章
下一篇: 江西师范大学“师大地产校友基金会”章程(试行)(2015版)


版权所有:2013 江西师大城建学院校友会 E-mail:chengjian@jxnu.edu.cn ICP备案编号:赣B2-20050166号-1
地址: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(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) 电话:0791-88120433 技术支持:世诚科技